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

[食記] 新竹竹東 好所在客家菜 平價重口味

想吃道地的客家菜來竹東找一定可以找到不少名店,
會挑這間店主要是因為他就在68快速道路的起點附近,
吃完飯很快就可以從快速道路回市區,交通還頗為方便的。

好所在位於竹東東峰路上,停車還算好停。

整間店以復古風來裝潢,店內隨處可以見一些農村時期的用品。


在網路上還頗有名氣的,有不少名人曾來此用餐。

店內的位置其實不算多,
想嚐鮮的朋友如果人多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。

老闆身兼送菜小弟跟收銀員,找不到人請等一下。

價位落在150~350之間,勉強可以說是平價的店。

店內白飯可以吃到飽,還有普爾茶可以喝。

茶具上面有心經,很有特色。茶的味道也泡得很醇,算是上佳。

炒板條,味道中規中矩,不過板條很Q,不負客家板條的大名。

薑絲炒大腸,來吃客家菜必定要點的餐點,薑絲給得很大方,酸酸辣辣得很到位,I like it。

客家小炒,只有用五花肉炒豆乾,少了魷魚跟芹菜,似乎是比較傳統的作法。一樣是客家菜必點的餐點,下飯的好選擇。

東坡肉,店裡算是我覺得很特別的餐點,滷得很到位,有入口即化的感覺,不過好所在的東坡肉真得很油。

過貓月見, 在炒過貓上加上一顆生雞蛋提味,外觀很搶眼。客家炒過貓的作法本來就有點鹹,所以雞蛋加下去我實在是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味道,不過這道菜倒是因為雞蛋變的好看不少。

鹹蛋苦瓜,應該是所有餐點中最清淡的一道。苦瓜處理得很好,完全不會有苦味,鹹蛋的鹹度也剛好,是我今天吃到最滿意的餐點。

脆皮嫩雞,剛端上桌的時候我還以為老闆弄錯送成油雞了,沒想到詢問之後還真沒送錯。顛覆我脆皮是用烤或油炸的印象,這裡的脆皮嫩雞是用水煮的,吃起來冰冰涼涼,應該是剛煮好馬上用冰塊冰鎮,達到脆皮的效果。

鐵板豆腐,每次我上餐館有看到一定會點一份,這裡的鐵板豆腐用馬鈴薯入味感覺還蠻特別的。

◎總評:
用餐的時候雖然店裡始終沒坐滿,
但總是有顧客不斷進門,可見生意還不錯。
出菜的速度很快,服務態度也很好,
可惜他出的餐點都非常的鹹和油膩,
雖然下飯,吃飯的時候常常要一直喝茶來解油一下。
每道菜的單價雖然都不貴,但份量也不算太多,
整體而言個人認為有把客家菜的風味作出來,
不過不適合喜歡吃清淡飲食的朋友。

美味程度:★★★
CP值:★★★

◎餐廳資訊
店名:好所在客家菜
地址:新竹縣竹東鎮東峰路178號
電話:03-596-2978
營業時間:11:00 - 14:30, 17:00 - 20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