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[食記] 高雄左營 北方拉麵之家 碗比臉大的份量

手機軟體「食在方便」很多人按讚的人氣小店。標榜有嚼勁的手工拉麵。
店面位於富國路和立信路的交叉口,汽車不是很好停車。建議搭捷運到巨蛋站,從四號出口出來,走立信路,步行約十分鐘可到達。

用餐時間人山人海,雖然出餐很快,不過趕時間還是建議不要來。
店裡採半自助式,現在門口點餐付款,之後拿號碼牌等候叫號,內用店員回直接送到你桌上。

店裡除了麵食,還有賣咖哩飯、紅燒獅子頭飯等燴飯。當然,由於瘦肉精風暴,還有特別標榜使用澳洲牛肉烹調。

多樣化的小菜,我看每個顧客幾乎都會點個一兩樣,看起來應該是頗為美味,不過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,沒辦法挑戰太多。

下午一點半,已過用餐得高峰期,不過不算小的店面裡依然是一位難求,需要稍候或跟人併桌一下。老闆動作很快,客人用餐完畢很快就會收拾好,翻桌率很高。

店裡有免費的清湯,蔥花可以加到飽。不過用免洗餐具要扣點分數。

魯菜有先燙過,吃起來是熱的,加分。魯包有點中藥口味,蔥花給得很足,以下是海帶和黑輪各一份,NT.20元。

看到了嗎?碗的直徑比我的筷子還長,建議點小碗就好,大碗吃起來就太粗飽了。

牛肉切的很大塊,可以吃出牛肉的原味,湯汁有入味不油膩,可惜鹹了點。

為了精簡人力,提供自動販賣機。在高雄也算是很先進的小吃店了。

臨走之前別忘了來張名片,想吃可以先來店預約,這樣才可以免排隊。

◎總評:
北方拉麵之家位於左營巨蛋熱鬧的商圈內,
以他的價位在那個位子雖然不能說貴,
但一碗麵60-110的價錢在高雄也不能說便宜了。
今天只點了紅燒牛肉麵,不能客觀評價整間店,
牛肉和拉麵確實很可口,
但是湯頭實在太鹹了一點,適合重口味的朋友。
我個人是不太清楚何謂北方拉麵,
不過這種重口味大夠就跟道地日本拉麵一樣。

美味程度:★★★
CP值:★★★

◎餐廳資訊
店名:北方拉麵之家
地址:高雄市富國路420號
電話:07-5589246
營業時間:10:30~20:30  (週一公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