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[食記] 高雄新興 六合夜市海產粥 六合夜市必吃


六合夜市是高雄觀光夜市之一,近年來力拼轉型,成為國際觀光夜市。相比我十年前來,攤位有比較整齊,環境衛生也比較有在打掃,算是不小的進步。不過由於變成國際觀光夜市,裡面的物價節節高升,在裡面消費並不便宜。來這的通常都是觀光客,尤其是大陸客,本地人反而都跑去瑞豐夜市。

問我來六合夜市吃什麼?我只會推薦海產粥。裡面賣海產粥的有很多間,推薦的是在夜市末端,也就是建國國小旁的這間,別吃錯了。

這裡的海鮮新鮮,而且配料多樣,一次可以吃到花枝、蝦仁、蝦子、蛤利和蚵仔。

這次來老闆似乎是交棒了。不過身手一樣俐落,一次可以煮好幾碗。

主菜上桌。因為鹽巴都沈在底下,吃這裡的海產粥之前務必要先攪拌一下。

靠近一點看,材料很豐富吧。滿滿的一碗海鮮,吃起來不油膩,又營養。

同場加映正老牌水果汁,這間位在六合夜市靠美麗島捷運站那邊,跟海產粥剛好一攤在頭,一攤在尾。晚上八點後應該是找不到不用排隊的時候。各式果汁均一價50元,吃完夜市小吃,來杯蔬果汁清清腸胃會是個好選擇。

攤位的招牌有好多名人的簽名,來這的觀光客很多都會來數簽名。

綜合果汁,真才實料不加水,不加冰。味道還挺順口的,也不會有稠稠或沙沙的感覺。一杯只有500CC,容量也剛好。


◎總評:
六合夜市真的已經變成觀光客在逛的地方,
海產粥據我老爸說他從35元一碗開始吃, 我是從50元的時候開始吃 ,
現在漲到一碗100元,真是 o(一︿一+)o 怨.念
不過確實可以稱的上是美味,
若是有外地來的朋友想體會高雄小吃,六合夜市海產粥會是個好選擇。
至於在地人用餐,實在不能接受在高雄買台北價...┐(─__─)┌

美味程度:★★★★★
CP值: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