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[遊記] 高雄左營 愛河之心&光之塔 浪漫約會好所在

高雄市政府近年致力整治愛河,其中耗資一億七千萬打造的愛河之心更是代表傑作。
愛河之心,又名如意湖,屬於愛河中上游部分位於博愛路與同盟路交叉口,原本是愛河最髒最臭的一段,ˊ整治後反而成為愛河新景觀。

凹子底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,步行約10分鐘後可到達。附近的景點還有光之塔、客家文化園區,是目前高雄新興的旅遊景點。

白天的愛河之心因為氣候炎熱,又位在主要幹道旁,所以個人覺得不是很適合活動。但是到了晚上,建築配合柔美的燈光,再加上湖面的倒影,造就了浪漫的氣氛,非常適合情侶活動,也吸引了大量的攝影愛好者來這裡取景。

湖面的倒影一直是我覺得這裡非常吸引人的地方。


這裡有設計良好了環湖步道可以散步和騎腳踏車,是晚上民眾運動的好所在。

我一直沒辦法覺得這是個心形。

走在橋底下會能特別體會這座橋其實不小,有分巨大的張力。

橋身橫跨博愛路,站在橋上可以感受到底下川流不息的車潮。


橋上和橋下都有不少可以供人休息的座位,走累了隨處都可以找到視野好的地方坐下來小憩一下。

整個橋身都被愛心給包圍了,無時無刻在提醒行人這是個浪漫的地方。

光之塔位於愛河之心後方的三民一號公園內。在台電電線地下化之前,這原本是做高壓電配店塔,在電線地下化之後,多數配電塔都被拆除了,唯獨這座被整修後,象徵著高雄歷史演進的記憶。

整座燈塔以LED燈裝飾,到了晚上光彩奪目,是高雄市的地標之一。

燈塔可以爬上去,遠眺愛河之心。

一個城市的進步可以從他的建築中瞧見端倪。高雄這幾年真的是越變越漂亮,雖然還比不上繁華熱鬧的台北城,但沒有那們多人潮反而可以感受到一分寧靜,期待高雄越變越好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