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[食記] 台東 晨霄海鮮 超新鮮海鮮店

本來這趟沒有準備要跑台東,
但就在路過玉里的時候有人強烈建議我一定要來吃個"超新鮮"的海鮮,
於是特地走玉長公路從山線切到海線來挑戰"晨霄海鮮"。


我在台東也待過不短的時間,
但這家店是直到這次聽朋友介紹才知曉。


"晨霄海鮮"位於烏石鼻漁港98 km 處,
就在大馬路旁邊非常好找。
營業時間 11:00 AM ~ 8:00 PM,
常常人滿為患。

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11:10,
才剛開店不過已經很多人來用餐了。

點菜的時候老闆會打開今天的百寶箱,
讓你看看有什麼魚貨。

可惜遇到我這個不識貨的,
他有什麼魚我其實認不太出來。
據說老闆自己有漁船,
每天的魚貨都是現撈的。

點完菜之後老闆就會直接把你點的魚給現宰,
是現宰喔,直接殺給你看。

建議各位可以點隻龍蝦試試,
老闆會當著你的面把活蹦亂跳的龍蝦給宰掉。
不過要價真的很不便宜....ORZ。

主菜上桌啦!
不過照片中的菜大多都被偷吃了好幾口。

生魚片真是新鮮的沒話好說,
完全吃不出有被冷凍過過的感覺。

沾點哇沙米,魅力真是讓人難以拒絕。

涼拌海菜,酸酸辣辣的,清爽消暑。

老闆贈送的泡菜,剛好湊兩道青菜。

炒花枝,他的花枝真的很Q很有嚼勁。

鮮魚湯,肉質軟嫩,而且還有加九層塔提味,
我喜歡。

最後是主菜龍蝦,
我親眼看見活跳跳的他被宰掉放到這個盤子裡。
不過這小小一隻好像就要650大洋,
真是太傷了。

有蝦軟喔,豐富的膽固醇啊。

假日的時候只能點一次菜,
當我吃到生魚片發現人間美味時想要加點,老闆居然不給我點...QQ,
第一次吃到這種想點菜老闆還不給點的店。

三個人吃了三菜一湯,
一共花了快1400大洋,
不過單是龍蝦就要650大洋,
所以平均一道菜不過150大洋而已,
真的可算是經濟實惠了。

附上一張名片。


◎總評:
美味又平價,
走海線的朋友路過千萬不可錯過。

美味程度:★★★★★
CP值:★★★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