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

[食記] 台北 甕中傳奇 古早味陶甕小火鍋

台北榮總前面的石牌路有傳統市集當然也有許多小吃攤,
理論上醫院旁邊的餐飲應該都會配合做一些健康飲食才對,
不過根據我長久出沒在那的經驗,
石牌路上的小吃很多都是又油又鹹,
可能這樣比較符合大眾化的口味。

這次介紹的甕中傳奇我已經觀察過一段時間,
他一開始引起我注意的其實是旁邊很有名的水龜伯古早味豆花
非凡大探索有報導過,
盛名之下我路過偶爾也會去來個一碗,
期間發現它旁邊這間甕中傳奇生意也著實不錯,
仔細觀察一下推測老闆搞不好視同一個人。

甕中傳奇離石牌捷運站走路大約是5分鐘的路程,
就在85度C那條巷子裡。


料理台很乾淨,布置得也很有特色。
店裡只有老闆一人,不過老闆手腳超快。


店裡主推四大天王,
分別是「羊肉爐」、「薑母鴨」、「麻油雞」、「十全藥燉排骨」,
非常適合冬天來進補。


 店裡只有賣小火鍋,價位大約在99-120間,小吃價位。


店面跟水龜伯一樣都布置得非常復古。



都是用陶甕去製作,
據說是古法,加熱可以比較均勻。


調味料要自取,我個人推薦蒜頭豆瓣醬。


材料全部是現點後才丟在甕裡大火快煮。


一份餐點,99大洋,以台北國價位算是相當親民了。


這次點的是蔬菜番茄豬肉鍋,
湯頭味道淡淡的,不過番茄的味道卻是很入味。


酸然是蔬菜鍋,卻只有高麗菜一種青菜。
但是裡面還有大魚丸、玉米、蟹肉棒等火鍋料,算是料好實在啦。


◎總評: 
整體而言它的湯頭味道我還滿喜歡的,
番茄蔬菜湯清淡卻有入味,
個人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
在台北天冷的時候來鍋很有溫補的效果。

美味程度:★★★★
CP值:★★★★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